close

輕騎﹝家。和平東路→潭頂→左鎮→玉井→183縣道→174縣道→東口小瑞士→六甲→新市→和平東路→92 kM。家‧共116kM﹞

今天是端午連續假期補上班的日子!週六假期呢?怎麼還要補班ㄚ!心情真是不怎麼美麗!但是我今天請假半天來騎卡達車,掩不住的快樂與大家分享!今有不一樣又精彩的內容也與大家分享!

參加的隊員有七人含阿龍共八人,與上週六報到的人數是一樣的!許多人請假參加的人真是少ㄚ!朋友阿龍平常是參加小熊單車隊的,也因這端午連續假期停止活動兩週,所以來參加我們車隊一同運動。府安路四段接到永安橋路口是橋頭大飯店專賣土豆豬腳,也是貨運司機們的最愛,轉入河堤上的道路,邊騎邊聽手機裡MP3播放著小宇唱的沒那麼難,輕鬆愜意的騎著我的GIANT  DEFY 2,溪流上濃霧密佈,取出相機T20留下畫面,有晨起慢跑的人,有跟我一樣騎著單車的老伯伯,還有一樣追著我的小鳥﹝小卷尾﹞,霧氣濃看來天氣會出大太陽,繼續延著河堤走進入和平東路來到集合點,號稱100甲的阿盛家已有人前來集合,先到早餐店買了肉包and超熱大米漿一杯,一定要補給的,阿不然會騎不動卡達車哦!

集合人數才六人,說會長及夫人會在左鎮農產會等著我們,出發去!經新市路上從新營一路下來隊友小漢與同袍正在等著另一位同袍,要一同騎卡達車去墾丁挑戰單日200公里,車隊沒停下車來,只打聲招呼!小漢加油囉!還沒七點即經過公司的豐德工地,遠遠看著師傅們正如火如荼的準備器材要出門去上工,還看見夜裡值班老爸的摩特車放在大門口旁,還沒交接下班回家,到了左鎮農產會,會長及夫人尚未到來先休息再說!拍拍照記錄並與前來休息的車友閒聊著,一車隊公路車經過大約十幾台,跟車跟的很緊!車隊隨著道路彎道弧形真是漂亮極了,光是欣賞著忘了拍照!

芒菓的故鄉玉井到了,延台三線過來都是包著一顆顆芒菓的芒菓園,口水早就垂涎三尺。今有三台公路車廖ㄟ阿龍還有我領軍先到,在玉井遊客服務中心候等著大家,狀況一:阿盛鋼圈上的支撐鋼絲全部鬆軟,好奇怪!連廖教練都說沒看過?趕忙請騎摩特車摔傷的隊友阿富前來支援車。先到阿月芒菓冰店吃冰去,不到八點就要吃冰會不會太早ㄚ!不會就是要吃ㄚ!我們是第一批的客人,老闆娘正忙進忙出的準備材料,ㄟ漂亮的店員小姐還沒來上班,老闆娘說請我們先等候一下!正在為我們現切新鮮芒菓,等店員來再端上桌,四碗芒菓冰招牌冰、四碗芒菓冰雪綿冰,不管什麼冰都非常綿密爽口,便宜又大碗,還是一樣加芒菓丁、加煉乳不用錢,小碗50元、大碗70元,值得推薦的一家店!光用想的口水不小心就會流出來了。

會長及夫人說約朋友邀十點半一起釣魚,所以要原路折返回新化先。阿富來了將阿盛的病號愛駒裝上支援車,約好在省道大內段等候,剩下五人接往走馬瀨農場84快速道路方向前去,第一個加油站右轉接入183縣道廖ㄟ說今要走大內路線,可是左轉往楠西右轉往玉井,當時心有存疑,但是我不知道路,好久沒走鄉間小路,這路段好像沒有車友在騎,只交會過一部小卡車,還有道路補強的人員,觀察是沒有路燈的地方,真是人煙顯少的村落,路越騎越小,坡度不大是個緩長坡,道路兩旁的雜草都快長道路中央了,沒跟上前面的人好像要在山中迷失方向一樣,好不容易接上174縣道,狀況二:我們真的迷路了,連廖ㄟ也不清楚,檔了一台農務車問問老阿伯,要往大內是往哪個方向ㄚ?左邊是往六甲,右邊是往楠西曾文水庫,先騎再說上坡走啦!到頂端時再問一位帥哥確認方向,途經楠西隧道,看阿看這路段我都沒來過,聽到青蛙叫聲好大聲!眼尖的阿龍告訴我山壁有水的方向有一隻,二話不說停下車來拍拍,青蛙並沒有逃跑也不怕我的閃光燈,連拍了好幾張。再猛追前面兩位,追上後路上又看見螃蟹,這次我和阿龍都停下車來關心,不免拍照一番,好心的阿龍將螃蟹趕到路旁,怕牠被無情的人類駕車〝卡碴〞輾斃,好有愛心哦!

在往前的地方是車隊曾經來過的東口小瑞士路段,只記得上次是廖ㄟ摩特車壓卡達車,有人受傷了,下一個休息三叉口,路標是關仔嶺風景區,有沒有看錯ㄚ!到溫泉區只要21公里,真驚訝!還騎的真遠。與三五車友閒聊,有一位車友竟說早上五點從新營出發已繞楠西一圈正要折返,因為太早又騎太遠,沒人願意跟他一起騎,體力真好!再見囉!秋龍及榮璋也陸續抵達,休息後趕往六甲方向前去,直到烏山頭交流道指標三叉口停了下來,電話尋問下阿富已與我們交會載到騎登山車的秋龍及榮璋,快接近中午,原本要相約至善化啤酒場喝生啤酒解渴!還要趕回公司上班,就此作罷!熟悉的路段奔回永康,途經善化阿龍說太餓了,沒啥體力了!想要慢慢騎從新市接新化回歸仁,只剩下我跟廖ㄟ兩人騎完全程,回到號稱100甲的阿盛家,剛好是正午十二點,好熱的天氣!稍做休息喝水吃大西瓜,回家還有12公里,回家去。期待!下週天特藍車隊藤枝森林公園之行,上坡二十公里。

後記:共騎116公里沒抽筋!回到公司上班下車就抽筋了!真的累了!

20090609大郭

透明盒子部落格:http://aa35762.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