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騎﹝保東國小→內門→南化→崗林→虎頭埤→保東國小‧69.5kM

週四收到E-mail通知,本週六要輕鬆騎,真的嗎?自去年加入天特藍車隊以來,歡笑聲不斷、趣事也不斷,行程的參考值也是一直是個迷字,﹝輕鬆騎、中度騎、重度騎﹞好像不太準確,反正體力鍛練好!比較不會累!我口愛的隊員們!你們說對不對?

清晨五點五十五分已抵達保東國小集合點附近的早餐店,與老闆閒聊兼買早餐,週五下班時在公司看見阿啟正和廖ㄟ聊著,今是否騎乘公路車前往,因一芳說要參考參考,也想買台公路車來玩玩,聽說今天的路線是康莊大道,那當然囉!單騎GIANT DEFY 2出門,週六的早晨風和日麗,到保東時一芳與廖ㄟ已到場了,後來隊友們正和上週沒跟上阿里山的阿盛及一芳分享樂趣,行車出發前調整單車時,遇見ASAMA車隊從國小經過,攔下一位車友聊了一下,好久沒有和他們出門了,我的登山車JS-272就是跟他們公司直接購買的。

前往第一個休息點龍崎文衡殿,我、阿啟及廖ㄟ三台公路車墊後,廖ㄟ指導著我們騎乘公路車的技巧,建議我彎把龍頭高度下降,操控性會更好!天氣好單車車友好多,往內門方向騎的次數較少,路段感覺好漠生,銜接南化路段前內門鄉衛生所前休息,候等其他隊友,騎單車討論單車永遠都不會覺得厭煩,還有永遠抱持熱心教練廖ㄟ提供資訊,問都問不倒!遇見去年同去單騎墾丁的車友,也一同加入話題!後面還有會長、一芳、阿盛未到,尋問之下是阿盛的愛駒〝破輪〞停工中,大夥開玩笑的說因為阿盛沒騎阿里山,他的愛駒在抗議!轉入台3線蠻多車友騎的,這時的太陽也變大了,天氣變熱了,真是一點也不輕鬆!路面寬廣沒啥車子,一下子就衝往南化烏山路口,今天10人衝的蠻快再轉進南化市區,來個水份補給,原本小小的柑仔店被我們擠滿了,少年ㄟ你們的車怎麼沒腳架ㄚ,老闆這嘛的問,因為沒錢買啦!廖ㄟ這嘛的回答,雖然是老笑話但每次聽還是每次笑掉大牙,記得登山車剛換光頭胎時,公司內的老師傅竟跟我說:阿忠如果沒錢換輪胎要幫我出錢換新輪胎,真感動!我依舊笑掉大牙。

離開南化時看見前來當支援車的小漢,騎著小綿羊,頭戴安全帽口戴口罩,還是被我認出來,接近崗林前有家住戶警報系統響起,小漢剛好從阿啟的身邊騎過,沒認出來差點被當賊誤會。沿途小漢當起記錄,騎著小綿羊拿著阿富相機追著大家拍拍!一上坡路沒有風,路旁行道樹安靜著只聽見鳥叫聲,悶熱著溫度應該飆至35度以上,不舒服!這時我的雙腳有抽筋現象發生,心想不會吧!這丁點路應該沒問題,又檢討昨晚夜大同學邀去仁德運動公園打藍球原故,體力超支,大腿不太聽使喚囉!變換輕踩檔位沒停下來緩上坡繼續,還好前面廖ㄟ說要在大坑農場休息,救了我一命,經虎頭埤轉入頂山腳社區,轉出縣到至保東國小前來個加速前進,非奔回集合點保東完成今日69.5公里行程!

後記:當天氣過熱時,需要停下來補給水份的隊友,應自行斟酌體力補給水份不可硬撐,健康最重要!

20090428大郭

天特藍車隊TDLhttp://www.wretch.cc/blog/wang1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