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騎﹝家→台南公園→大灣→大坑→摔猴→左鎮→玉井→台3線→台南公園→家‧92kM

這週日與朋友阿榮計劃著,要去嘉義茶山村找許大﹝民宿-開元農場老闆﹞,每年不定期的往山裡面跑,放鬆心情及釋放壓力!因與天特藍車隊52輕鬆騎行程重疊,週三時就邀約台電友人文謙,約定一起單騎公路車出遊,目的地在週五下班前敲定到玉井吃芒菓牛奶冰,在午夜12時夜大同學來電說,他們家阿龍問我這週要去騎單車嗎?來趟公路車之旅,那約在早上七點多新化虎頭埤門口相見!

大清早五點起床,六點前抵達台南公園,發現每次早起等我的文謙沒來耶!原來他的手機充電後遺漏時間沒有重新設定,睡過頭了,進入巷口轉角處發現,早期的建築土塊厝,由竹子、磚塊、土塊復合式材料建築、土塊厝結構性欠佳無法承受強震,斑剝外表還真危險!第一次幫公路車輪胎法式氣嘴打氣不太會ㄋ!是出門前發現的問題,向文謙請益如何使用與操作,有些事看似簡單的東西,真的要自己做一次才能體會。

640分了才從台南公園出發!往大灣方向到崑山科技大學附近的美芝城使用早餐,雖然怕肥但補充熱量還是一定要的啦!踩著輕鬆步伐接近新化路段,已看見許多車友出門運動,與阿龍會合直奔大坑活動中心方向前去,難得三台公路車會合出遊,文謙在元月份購入、阿龍在3月份購入、而我最菜了4月11日才經由阿龍介紹在阿傑單車購入,三人前身都是騎登山車的,在大坑活動中心休息不免討論一番,還說我為啥不買級數高一點的單車ㄋ,經費不足這樣騎就夠了!

休息片刻,文謙領軍往摔猴路口進入,沒有急上下坡,路經葛貢葛居寺,還真快由過嶺路段銜切入台3線左鎮,往玉井的方向我只騎過到南化段,其他都是首騎,以前都是開車才會經過的,騎單車也不錯,今天的天氣是涼爽的,沒出現大太陽,不一會兒即達玉井,斗大的芒菓地標看到口都渴了,通常都是到國道84快速道路前的冰島冰店吃冰,阿龍建議到市中心吃芒菓牛奶冰,道地的還是在巷子裡面,早上九點多要吃冰,質疑有在賣嗎?看見阿月冰店面前有許多美食節目都來報導的招牌,應該不會失望才對!

店裡面還沒有客人,只見阿月老闆娘及一位漂亮妹妹﹝店員﹞忙進忙出的準備各項冰品食材,老闆娘來份好吃的芒菓綿綿冰,不好吃要退錢哦!現切的黃澄澄新鮮金鍠芒菓,口水不小心都快滴下來了,啥!再加煉乳不用錢、啥!再加情人果不用錢,一定要加的啦!文謙嗑了兩碗芒菓綿綿冰、阿龍嗑了一碗綜合八寶冰、我嗑了一芒菓綿綿冰再加一碗竽頭蕃薯冰,真是涼爽涼到心崁裡!真舒服!帶著涼意離開玉井!好吃的芒菓綿綿冰老闆娘我還會再來的!

回程時前變速盤換檔不太順暢,又加上重踩時會發出答答聲,心情給他有點不太美麗!研判可能BB有問題,抵達中山南路路客單車館新館還沒開店,還好舊店老闆已開門,文謙的愛駒就在路客買的,麻煩老闆幫我的DEF 2調整調整,結果是換上登山車卡鞋專用卡踏時沒上緊螺絲,另換檔不順在開店20幾年的老闆巧手下,五分鐘內完成恢復應有的順暢度,真感心ㄟ!高興摟!文謙、阿龍下次再會,回家完成今日92公里單騎。

20090504透明盒子

MSN部落格:http://aa35762.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