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騎新市台一線潭頂左鎮南化烏山賣菜義公園北寮玉井左鎮潭頂新市台一線→家108kM

此次天特藍車隊的集合時間是上午六點在崗林教會集合,上次在討論時便與阿富版大說明我會從安南區單騎過去集合,約好早上五點在安南區太平橋集合,也約了朋友文謙會在崗林接到南化之台20T字路口等候,週六凌晨去KTV唱歌早上到兩點才進家門,還好依時間抵達第一個集合點,約莫等了五分鐘,此次同行有阿富友人阿宏陪同一起出遊,早上五點天尚未明亮,顯少車子,天氣清爽,但天氣預測本週會下短暫陣雨,中午必定會悶熱,此次因朋友文謙也要一起騎才決定騎公路車上陣,六點由潭頂方向轉入省道三,在羊林路段介紹阿富品嚐好吃的煎餃,配上大熱的豆漿,這是我假日左鎮工地值班必吃的早餐,好吃耶!沿途他們倆閒聊著,我在後頭放鬆的暖身著,到第二集合點已有32公里數,友人文謙在五分鐘後抵達,天特藍車隊隊友們也在十分鐘後陸續抵達!

此行參加者有隊友11人、車友2人,共13員。寒喧後便往烏山方向前去,沿途斗坡段較少,遇見同行烏山兩位車友,一位說為環台來準備的,我投以羨慕的眼光,環台耶我也想去完成,找個時日去環台,聽說九天就可完成ㄋ!真羨慕!進入南化路段文謙騎粉快,害我在後面直追要他慢著點,第一個休息點南化菜市場邊,不免閒聊一番,一芳說他的捷安特TCR 2進廠更換前叉中,也討論起文謙的公路車西班牙復合車架,義大利系統配件,直說不錯!喜歡公路車的隊友真的可以考慮看看?陸客老闆跟我說有客人願意等23個月就是要訂ORBEA,真是暢銷車款,試騎過聽那機輪聲,甌!真想把它帶回家!

商討到烏山行程,車隊往前山路段前去,我和文謙兩台公路車決定由後山前往,預定南化農產會第二站休息會合補給!放慢腳程慢慢前行,此趟我騎前方在後方的文謙也用等同腳程踩踏,慢慢來到禰猴爺爺落腳處休息,來瓶臺灣啤酒消署又兼補充熱量,聽說直逼一個便當的熱量值,約停點五分鐘再出發往農產會,路口與武龍、榮璋,會長及夫人交會,抵達上方天特藍車隊的勇腳們已在歇腳中,真正是厲害!短暫休息補給,再往賣菜義公園,路況不好,龜裂的水泥路面,好危險,20速的公路車上不去,我的27速也在兩個上坡後也上不去了,眼睜睜看著阿啟騎著他的登山車,慢慢前去,途中有幼稚園小朋友的加油聲!廖ㄟ一問之下竟是小朋友們的畢業旅行,每個小朋友活繃亂跳著,只見帶隊的老師在最後面追趕著他們,文謙牽車牽到腳快抽筋!急上坡後我試著踩踏前去,騎完最後一段,大伙上公園觀景台休息拉筋兼看山景,沒有長留在公園,下山去囉!安全首要,不好的路段只好用牽的,農產會前遇見一行前來登山健行的台電友人,隨著車隊從後山下山去,隊友們在出烏山路段集結,車隊原路折返崗林教會。

我和阿富及文謙三人接往北寮方向,正要前去玉井吃芒菓牛奶冰,在玉井7-11前有重機車隊集結,達五‧六十台要去內門朝拜,場面真是壯觀停下來拍拍照。返台南時已早上11點天氣酷熱,在抵達潭頂路段休息,找間雜貨店來瓶海尼根消消暑,暢快到底!永康段緊追一名車友,人家是早上從台中騎下來要去高雄過夜隔天再折返,也是在為環台來準備的,我又投以羨慕的眼光,真的要來一趟環台之旅嗎?還是只有羨慕!

20090519大郭

透明盒子部落格http://aa35762.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