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忠烈祠→橋頭→麟洛運動公園→墾丁南灣之心民宿- 155KM

單車挑戰南征墾丁155K之二

南下再出發,這是開放個人衝刺的開始路段,記得跟住車隊主集團大約是在新埤路段前,在新埤路段上戰備跑道前,就發現大腿已有要抽筋的現像,沒法跟上車隊主集團,只能眼睜睜的行注目禮祝福他們了,這時一直在心裡有個疑慮,這次怎麼比上去年還早抽筋呀!去年是在楓港過後才抽筋的,個人覺得有四點要改進的:一、出發前沒有暖身,應有暖身運動至少在10分鐘以上;二、上車熱身不足,熱身至少10公里以上;三、平均時數30Km以上太快了,與平常訓練不符,是否天特藍車隊要自行輪車﹝不與車隊主集團的速率﹞,是否要請廖教練重新調整訓練腳步;四、個人體重太重了,找對方法讓自己再瘦下來。在戰備跑道先遇上隊友一芳他也慢下來了,再來遇上隊友柏蒼他說也有抽筋的現像,在支援摩特車陪騎下,三人調整速率開始輪車了,但是過了不久柏蒼並沒有跟上來脫隊了,可能抽筋了,只剩我與一芳繼續往前,一度支援摩拖特車幫我們帶車,我與一芳跟在後面享受一段低風阻路段,真正是祝感心ㄟ,騎了好一大段,期間左腳抽筋換右腳抽筋,然後雙腳同時抽筋,用了一個方法,就是左腳抽筋由右腳強行帶領,右腳抽筋由左腳強行帶領,雙腳同時抽筋時,就要啟動那堅強的意志力啦!一心一意一定要到那可愛的墾丁。記得我等了五次一芳也跟不上來了,支援摩特車跟著他,我離他漸行甚遠,踩著不到25Km的速度慢行前去,楓港前遇上廖教練說他因為閃到腰也降慢速度了,我先行離去約好在楓港7-11一起休息,終於體會出廖ㄟ說的自虐行程,還是硬給他撐下去。

來到第三個休息點楓港,驚見追上隊友阿富、隊友柏蒼補習班的梁老師、阿啟的姪子賜賢及朋友欣展共四人,廖ㄟ與一芳也從後方追趕而來,與阿富一起拍照留念,補給休息後再度往墾丁出發,一度七人一起輪車,但抽筋現像一直無法改善,大腿外側可摸到抽筋的筋路,慢了下來,為分散因抽筋帶來的疼痛感,注意力放在看看沿途西海岸的風景,聞聞路邊咖啡車飄來的陣陣咖啡香,甌!還真想停下來!最後的30公里,慢速的經過,看到恆春鎮前老月琴地標,想到了去年的電影由魏德聖導演范逸臣主演的海角七號,及去年隊友阿中騎進恆春北門的情景,耳邊還有音樂繚繞﹝當天是空的,地是乾的,我要為妳,倒進狂熱………..﹞阿是不是太累啦!是不是在幻想呀!是不是在幻聽呀!謂!快快醒來啦!就這樣騎完最後路段,看到墾丁七公里標地牌,快到了,直至到南灣之星民宿小郭招手停車,降慢速度終於到了!

完成單車挑戰南征墾丁155K終於在11點30分到了,共費時6小時10分鐘,比去年足足快了一小時,但一半的路程是處於抽筋狀態下完成,進入南灣之星民宿停下來,阿富幫每個人拍照,那時我並無法馬上下車,直到抽筋退去,隊友車友陸續抵達,一直沒看到隊友駝客柏蒼阿盛小漢大家正在討論在那個路段看到,一一電話聯絡,最後一位抵達是柏蒼可敬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有阿盛因嚴重抽筋無法完成全程,由支援卡車載回,沒關係男性的復仇明年再來,回程前午餐是後壁湖的阿利海產,海產新鮮吃的好滿足!GIANT牛仔單車俱樂部37桌也訂在阿利海產,都吃飽飯了還未見到來,我的抽筋〝退腿〞直到週三夜騎時才轉好,朋友問我這次這麼嚴重〝退腿〞,明年還要不要參加呀!今年抽筋〝退腿〞三天就好了,今年是今年明年還是要報名的啦!

不管你幾點到達,〝國境之南〞,對我來說都一樣,都給予高度的肯定〝拍拍手〞,能騎完全程才是重點,和大家一起騎單車,快樂分享。

20091019大郭,透明盒子﹞

透明盒子部落格http://aa35762.spaces.live.com/

天特藍車隊TDLhttp://www.wretch.cc/blog/wang1714

200910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