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騎﹝家。保東國小→內門衛生所→南化→玉井阿月芒果冰→新化→76 kM。家共100kM﹞

應該說是巧合吧!憶起我與朋友文謙及阿龍,第一次一起公路車出門是今年五一勞動節,行程也是玉井阿月芒果冰店,前一晚上1150MSN那頭叮咚!阿龍呼叫我說要一起和天特藍車隊一起出遊,那好!說因最近因工作量增加週六都是在加班,機幾乎沒騎單車運動骨頭快散了,又晚了10分鐘文謙也來電說週日他們朋友沒邀出門單騎,也要加入我們一起,提醒著他們集合時間及地點,那你說巧不巧!

保東國小集合時廖ㄟ檢查我剛換上的USA  K00L-STOP公路車用煞車皮,裝的不太好要我從新調整,不厭其煩的細心指導,祝甘心ㄟ!出發前,我與武龍阿富因單車胎壓不足,又因無隊友攜帶打氣筒前來,只好到斜對面的7-11借用囉!回頭大伙都已出發往關廟7-11前去,說博昌正在那候等著,只見公路車的一芳廖ㄟ等我們,還有拼很快趕來的朋友文謙,一度以為他睡過頭不想來了說,在關廟7-11集合,竟沒看見阿富趕來,等候許久正要電話連絡時,就看見他出現囉!原來他邊騎邊拍難怪這麼的慢。

轉近龍崎前一段緩長小上坡,縣道182前去,預定下一個停靠站是內門的衛生所,這路段非常熟悉,大都是從旗山騎回來較多,我與文謙騎在前面,天氣這麼的熱早上出門時已28C了,現又攀昇上一度C,真熱ㄚ!讓我想起阿盛的一段話:「那早起床,天氣又那麼的熱,不在家睡大頭覺,你們這群真是瘋子。」

大家聽著哈哈大笑!這就是對單車運動的執著,再怎麼早集合我都願意。過幾個彎道、過幾個上坡,熟悉的路段,騎乘起來就是不一樣!感覺輕鬆多了!先到先休息,內門衛生所前公車站牌等候區,有兩位尼姑跟我們打招呼!直說粉厲害直問從哪裡來?大伙陸續抵達,最厲害的是睡過頭的阿啟竟沿途快速追趕,只見他滿身大汗。

再出發囉!這次會在上烏山前路口休息,沿路緩長上坡起起落落,在樹蔭底下騎單車真是好悠閒,但不一會兒!又是豔陽高照,熱勒!因怕大伙等錯路段,我和文謙在前路段等候;廖ㄟ在後路段等候,過不久公路車以全部抵達休息點,喝完阿龍上南化市區柑仔店買的老虎牙子,補給補給水份,阿富來電說不用等他們登山車了,半路就跑去補給水份。今天最主要的目的:玉井阿月芒果冰店,去享用那大碗的芒果冰,加上兩顆芒果冰淇淋更有看頭,隔壁桌也是從新市前來的單車車隊,還麻煩他們幫我們車隊合影留念,一樣煉乳自己加、老板娘來加芒果二塊,跟她說多加一點,不行啦!最近不是芒果季節,成本較高,就….加這麼兩塊。其實已經很便宜了。

回程往左鎮方向要去新化308單車館看看,一路天氣更加炎熱,沒辦法追上領先部隊﹝文謙廖ㄟ柏蒼﹞直到山上鄉尿急了,趕快往台糖加油站小解去。洗把臉降降溫,上卡往前再出發,遇見一芳一同慢速聊天著,看見前方是阿啟也是採慢速前進,我想應該是天氣太炎熱的關係吧!台20線上新化鎮7-11集合,水and冰沙士痛快暢飲,前往308單車館老板出去騎單車不在,留店員一名,原本柏蒼要請廖ㄟ幫他看看前叉,老板不在才作罷!與他朋友買了兩個坐墊,竟與我更換的是同一款,新台幣500元真是俗擱大碗,便宜耶!薄薄的硬硬的我喜歡,比起我上次捷安特加價﹝300元﹞換購的中空坐墊,還好坐。大家分道揚鑣的往回家路上前去,與天特藍車隊同遊76公里。共100公里

下週行程,柏蒼建議嘉義來回150公里行程、或廖ㄟ建議高雄來回100公里行程,我都要參加。就等總監武龍先生與廖教練商量決定。

20090917大郭,透明盒子﹞

透明盒子部落格http://aa35762.spaces.live.com/

天特藍車隊TDLhttp://www.wretch.cc/blog/wang1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