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騎﹝家。虎山糖廠→橋頭→鳳山→屏東市→麟洛→屏東市→鳳山→岡山→虎山糖廠→124 kM。家。共152kM﹞

時間來到清晨4點10分鬧鐘做響催促著我,庸懶起床囉!4點40分往虎山糖場的方向前去,那麼的早出門,除了打掃市容的清潔隊員外,海佃路上燦坤電器前的老先生老太太都已在做晨操了。踩著蹣珊的腳步一一前進,APPLE 98.7電台裡撥送著音樂,我注視著前方的動向,接上成功路上,85度C咖啡廳裡裡外外還有許多夜猫族,嗑著咖啡卡著唬濫中,輾轉接上開山路與府前路口,延平郡王三角公園邊,上週看到的流浪漢依舊捲著綿被在地上睡覺,大同路上遇見要前往墾丁渡假的單車隊,青一色的10個男生,青一色的10台公路車,清晨5點出發真是個不錯的點子,與一位車友聊著,我都想跟著他們墾丁渡假去。四海豆漿店面的燈光在黑夜裡顯的特別明亮刺眼,沒啥食欲,不想吃早餐!

 抵達虎山糖廠時天空尚未開明,暗夜中隊友一芳小漢已在整理自己的愛駒,朋友阿龍也來了,報到人員還有阿富阿盛及許久未見的駝客、遲來的廖ㄟ,還有在半路等朋友被放鴿子的柏蒼,在往省道台一線時遇上上週一同騎中寮山的阿伯中哥,這位大哥年紀都60歲了,還是充滿著活力,路口遇見時,頓時心裡在想著我到60歲時還有像那樣的體力嗎?心中由不得屈起大拇指〝佩服佩服〞,到往嘉南藥理大學前,廖教練輪番指導著大家,手勢、輪車、跟車,沿途定速從時速15K至25K,請大家跟上,去年練過的隊友應該都OK,需要大家的配合,台一線366k橋頭第一站休息十分鐘,便在廖教練的帶領下續往屏冬麟洛公園前去,期間的接續道路都由廖教練提醒及候等後來的隊友,短暫休息補給自己帶來的開水,沒停7-11補給,我想應該有人受不了,去年捷安特牛仔辦的是早上5點出發,天氣並沒那麼熱!又路上車子不多,速度的確是快了點,輪車至屏東大橋前,廖教練才交待大家到麟洛公園還有11公里,可以衝刺了,跟著阿龍的速率,在屏東橋上奔馳,抓起相機拍下阿龍在屏東大橋上的身影

看到麟洛公園,隊友們陸續到來,獨缺駝客慢了點,在公園旁超商補給,阿富邊連絡著駝客,真怕他又騎過頭了。等待之餘,我們天特藍車隊的〝寶〞,阿盛又唬濫著逗著大家笑聲不斷,忘卻剛才的累!討論著回程要去崗山吃羊肉大餐,又要流出口水來啦!我喜歡運動但更喜歡美食,看過我MSN網誌的人都知道,我會推推吃過覺得不錯的餐館,原先阿盛說他可能會因天氣太熱會吃不下,讓前來想要吃大餐的柏蒼,有點失望了說!人都來啦吃大餐是一定要的啦!回程去!廖ㄟ建議走水管路,越接近中午天氣越熱,但大家的熱情不減,遇轉彎路口等著後方的駝客駝客雖然你在後方,但大家的心是繫在一起的,這就是天特藍車隊可愛的地方,乘風前去時並不會忘了後方的隊友的,一起加油!去年的墾丁之行時我騎單車的車齡才四個月,你可以的,請別放棄!我在最後的30k是在抽筋的狀況下騎完全程的,你相信嗎?當時對我來說,能騎完全程是我的最終目標,至於快或慢又是其次了,盡情享受單車的樂趣吧!

快到崗山路段前才即時想到,崗山哪家羊肉店好吃,領著大家從派出所左彎進入,路口有家源坐羊肉店是朋友推薦的,還不錯!大家不嫌棄!大快垛一番,布丁免費享用,吃的好滿足!已快接近正午12點了,直奔回虎山糖廠,其間時速拼至39K,阿富緊追在後真是〝厲害厲害〞,真不愧是天特藍車隊的車神,加油!享用糖廠的冰品,希望大家玩得愉快!我是這樣的想!

 

20090930大郭﹝透明盒子﹞

透明盒子部落格:http://aa35762.spaces.live.com/

天特藍車隊TDLhttp://www.wretch.cc/blog/wang1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