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騎﹝家。保東國小→崗林教會→308高地→龍崎→保東國小。46Km。家80Km﹞

天特藍車隊TDL我們的版主阿富真嚇我一大跳【安娘唯】!看到網誌公告時,第一手資料上顯示著,適用車種:公路車,竟然如此霹靂!驚訝!以往都由崗林教會方向直上,怎麼可能呀?還好週六單騎時有跟我解釋﹝打錯了﹞,我一度以為功力大增一甲子了呢?文人柏蒼秋龍新居祝賀詩後,又一首賀天特藍隊慶詩:時地利人和興題此詩賀隊慶天白雲長相伴好友成群天地行!請大家請立掌聲鼓勵!

ASAMA JS-272 登山車從公司載回家裡!特來迎戰308高地一行一樣的早晨因為入冬了,清晨五時二刻鐘天氣特別灰暗,在與老爸閒聊後由家裡出發去,前往關廟保東國小集合前去,沿途沒啥人,這次沒有聽著MP3音樂,只想靜靜的延著經過的街道,透過雙耳聽聽不同的聲音;透過雙眼看見不同的影像;透過皮膚感受那入冬的清涼感。涼風徐徐的吹著,樹上飄下落葉來,與在地面上打掃的清潔隊員強烈對比著,相互輝映!落葉飄下彷彿那跳動身影翩翩起舞著,完成時那霎間最美;少數的代步汽機車急促的行駛,趕著要去目地的,要去上工,與我雙腳踩著ASAMA JS-272 登山車慢步著相互輝映!強烈對比著,一個辛勤的忙碌著一個確是優閒優哉著;路口紅黃燈緩慢的閃爍著,與路口統一超商7-11矗立斗大的看板相互輝映!強烈對比著,昏暗的路燈彷彿告訴著我它累了!而斗大的看板正加班著大放光明就如同店名一樣全年無休。六時一刻鐘抵達保東國小前,買早餐去,沒看見老夫婦們,應該是他們二老的女兒們,道早後來份饅頭加蛋記得幫我加辣椒,我喜歡這古早的口味,有點眷村阿伯的吃法,因為我的名字大多人都說我是眷村長大的小孩,唉!其實我是道地安南區土城郭份寮鄉下出生的草地人,只是我非常喜愛眷村美食地,朋友說只要美食我都嘛喜歡!嘻!嘻!騎慢點,耳邊傳來親切的問候,祝感心ㄟ。

又!我們廖教練出關了,繼10月11日南征墾丁155Km之行後,腰痛休息至今一同來挑戰308高地,網誌上留言請假隊員超過半數,只來了六人,我、廖ㄟ秋龍ㄚ富武龍與夫人,會長與夫人在崗林教會等候集合,參加人數共八人,此行為配合武龍夫人的速率,選擇往新化大馬路前去,從頂山腳村落穿越接往虎頭埤方向,半途在通往木架山廟宇牌坊下等候隊友再出發,崗林教會集合巧遇前來單騎的車友許ㄟ,好久不見了也力邀他下週一同陪騎麟洛一行,會長及夫人的單車都行之有年,特請廖教練檢視其單車故障狀況,再行聯絡至小郭家檢修更換新品,休息後依路標轉往308高地,網路上轉載介紹:因為海拔正好308公尺而得名,高地位於內門鄉和台南縣左鎮鄉、龍崎鄉的交界點,所以在這裡可以同時腳踩三鄉地域。好陡的坡段,今天全是登山車前來,看見前面的ㄚ富廖ㄟ都沒一次直上,只有我穿著卡鞋前來,驚!前大盤後大盤硬撐直上,分兩次進行先上店家住宅處庭院繞了一圈沒下車,再直上店家﹝忘憂谷土雞城﹞還好OK啦!著實替剛才捏了一把冷汗!來到308高地除了欣賞壯麗的風景外,這裡的料裡真是手屈大拇指贊啦!享受內門總舖師的美味料理,尤其放山雞大餐,饕客可絕不能錯過喔!總務秋龍點餐囉!先來幾瓶飲料解解渴,前開味菜是店家提供的帶殼龍眼乾,剝剝帶殼龍眼乾及打打屁等後上菜,四道青菜:炒青竹筍、蕃薯葉﹝俗名豬菜﹞、青江菜﹝俗名湯匙菜﹞、龍葵菜﹝俗名烏仔菜、烏甜菜﹞,大部份都是早上現採的,主菜是由一整隻放山土雞與枸尾草一起熬燉煮的一甕土雞爐,其他未前來的隊友下次再一起來同遊遠眺草山月世界嘉南平原共享用枸尾土雞爐。

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忘憂谷土雞城﹞,吃的好開心忘卻那單騎上來的辛苦!記得再騎卡達車來用餐,帶著幸福滿滿直奔182縣道,在奔回保東國小,完成天特藍車隊TDL安排的46公里數!回家的路上裝滿著開心,返家與家人分享!

網路上轉載介紹:『望哥台』有個美麗傳說308高地因它是鄰近山的的最高點,視野遼闊,可以遠望台南縣海岸,所以相傳日本時代有一女孩,她的情郎出海捕魚一去不返,思念情郎的她每日爬上高地,盼望情郎漁船入港.......,所以又名望哥台

20091110大郭﹝透明盒子﹞

透明盒子部落格http://aa35762.spaces.live.com/

天特藍車隊TDLhttp://www.wretch.cc/blog/wang1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