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虎山糖廠→橋頭→麟洛→單車國道→里港→阿蓮→虎山糖廠。132Km。家。163Km

隊友阿富的好友阿泓,號召他的車友群約三十幾人,要一起從台南單騎至國境之南→墾丁。天特藍的隊友也早在一個月前一直討論著,討論內容要在虎山糖廠集合,但要在當天早上五點到達出發,一起陪騎經橋頭到麟洛運動公園,但好一直乏人問津,當初一口答應的是廖ㄟ和我倆個人,還真是少的可憐ㄋ!經一週已來熱烈密集的討論共有15人要來共襄盛舉,原本要搭阿富車子前來的,最後與文謙商討一起騎卡達車過去虎山糖廠,凌晨425分來到文謙家門口,幫愛駒打足氣正要出發時,阿富傳來簡訊確認出發行程,因週五還下著雨,今天的天氣有點冷了,入冬的第二週,這幾週天氣溫差大,要請大家多注意身體健康。

阿富今早來的打扮不太一樣沒換上車衣耶?原來廖ㄟ在部落格上提到的神秘人物是阿富,這次﹝犁田﹞又是機車,就剛好在廖ㄟ公司前面,還真是巧!建議車隊排個到大廟拜拜行程,求個安心!今特來當支援車,時間不早了還有隊友未到來!最後趕來的是阿啟和總總載著榮璋一起前來,一度以為阿啟要下來騎呢?515分,阿泓來電給阿富說他們的車隊,已從文化中心出發了,要前往台南機場省道會合同行,但我們出發較晚沒遇上,只看見兩台小折經過,趕緊追上嘉南藥理科大前看見同事韓仔,騎起來屁股亂晃,文謙認不出來,還是眼尖的我先發現的。因隊伍好像拖的滿長的,文謙、大翰與我,心想反正橋頭是必停的休息點,先自行輪車前行去,前半段還聽見廖ㄟ在指導公路車首航的阿盛,沒多久我們三人即到崗山地區,支援車阿富阿啟總總陸陸續續停車跟拍,幫天特藍車隊拍相片做記錄,就在離開崗山路段就追上阿泓的車隊了,巧的是我要確認他們時阿泓就在我身旁,一同騎至省道366公里橋頭燦坤3C路口休息,陸陸續續的天特藍車隊隊友們一同到達,與車友們聊聊天,約好下一次再一同約騎,到時候有40-50人那真是聲勢浩大呀!一同拍照留影見證陪騎。

轉往楠梓高速公路橋下時大伙頓時迷失了方向,幾經討論後的結果是,其實每一條路都通鳳南路的,竄出馬路往鳳山方向時已看見廖ㄟ站在路旁等我們了,一直與文謙騎乘在隊伍最前端,在要轉入往水管路上前我的內胎爆掉,不加思索立即更換內胎,更換速度夠快但在充氣時,攜帶小型的充氣器真不好灌氣呀!還好整個隊伍都在路口休息,支援車上取加壓充氣器,輪胎補足氣,再出發去,在接近麟洛路段,天公不做美天空竟飄起了毛毛雨,文謙與我無視小雨續往前進,麟洛運動公園才停下來,公園前停台遊攬車,司機問我們有無看見要騎去墾丁的阿泓們,要等等哦!阿泓的車隊提供能量包及香焦給我們補給,祝感心ㄟ!阿啟也準備了台灣啤酒、沙士、舒跑、麵包,大伙閒聊著吃飽喝足後,回程路上轉往號稱單車國道的南二高橋下行進,橋下路段有繁多的裝置藝術,都是使用廢棄物來做材料的,舉凡漂流木、空酒瓶等等。這段路在報紙上有看過報導,一直想來親眼目睹,一睹裝置藝術的風采,好棒!邊騎單車邊欣賞裝置藝術,好舒服記得要放慢速度細細品味,我邊騎邊拍照下來,美不盛收。此路段想必是小秘榮璋的點子,上網查的真是厲害!最特殊的是路燈卡達車造型、就連紅綠燈閃爍的圖案,都是卡達車造型,真是可愛呀!走完單車國道後覺得這巧思真好!值得贊許賀彩!接往九如鄉後庄社區,小部落社區個人覺得好美!沒有太多的車子。接近里嶺大橋,上橋後幫文謙拍了好多以斜張橋當背景的相片,他要幫我拍我才害怕勒!怕他萬一摔車,我已習慣在單車行進間拍照,還是不要的好。

回崗山接往阿蓮路上,我看大伙都騎累了!有些人已被兩個彎轉到暈頭囀向了,這是我們熟悉的路段但轉彎處實在太多了,今的目地地是折返後,我和文謙要帶隊友們一同品嚐阿蓮滿福羊肉爐的,有人抄徑小路榮璋、秋龍、會長及夫人已在候等我們的到來!不累!不會累,大家大快朵的享用店家準備的三味羊肉爐,不油不膩有種清香味,滿滿兩大桌,忘卻剛才的累!有好吃我都不覺得累!下次我和文謙要再安排一處山土雞城,敬請期待!喜歡美食的隊友一定要來哦!至少要來當支援車,這是一定要的啦!一同享用美食。後續回集合點虎山糖廠冰品就是不能錯過的啦!我要雙球冰淇淋,桑椹and核桃蛋黃口味!好幸福!完成天特藍車隊精心安排的陪騎麟洛之行132Km及美食之行。回到安南區的家共163Km

 

以下是文人柏蒼所提的打油詩!在下佩服!佩服之至!

﹝麟洛路遙不足畏,ㄚ富支援心寬慰!承啟總總愛相隨,阿蓮滿福享美味!﹞

夫人榮登勇腳會,巾幗怎能讓鬚眉。感謝天特藍諸位,小弟鞠躬再一回。﹞

﹝一生知音何須多,澤滋潤暖心窩!酒相敬勝萬語,誼長存水長流!﹞

 

﹝細端相片開天眼,不見靈異只見仙!驅車奔馳行進間,大郭精忠勇當前!﹞

 

20091118大郭﹝透明盒子﹞

透明盒子部落格http://aa35762.spaces.live.com/

天特藍車隊TDLhttp://www.wretch.cc/blog/wang1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